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呱呱鸟的博客

每一份淡淡的忧伤都是人生路途上拾得的美丽情绪(本博客原创文章如有报刊,谢绝转载)

 
 
 

日志

 
 

2月7日  

2018-02-07 10:54:07|  分类: 采蘑菇的小妇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月7日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进鸟巢,恰似进一座荒废的园子。
   枝柯横陈,残水点滴,静悄悄阒无人迹。这几日,我也懒了心思,疏于照看。一来为学生补课,二来三日之内看了六场越剧,几乎忙成陀螺。想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我虽无圣人大公无私的心胸,却也感觉时间的紧凑,难以抽出一时半刻回鸟巢看看。
   2号至4号每日下午晚上各一场越剧,由嵊州市越剧团演出。对我这个戏迷来说,可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就像小姨妈说的,这种演出,就算你手里攥着大把钞票也是不一定能够看到的。是吾悦广场的惠民演出,免费让市民观看的。虽然千方百计得到了六场演出的票,但没有标明具体座位。为了占一个好位置,每场都是提前两小时左右到场。每天匆匆吃过中饭,就赶到吾悦广场,晚饭都是在吾悦广场里吃的,接着看晚上的表演。母亲、小姨娘和我三个人场场必到,母亲和小姨娘3号晚因要吃酒去,缺了一场。
   一千个座位,场场爆满,连场外都站了一排一排没有戏票的观众。临时搭起的篷子不保暖,寒风呼呼从洞开的布帘子处吹过来,观众们戴着帽子,围着围巾,看得津津有味。可怜台上的演员,薄衣单衫,哪挡得了严寒的北风,一个个手指冻得红红的,却不影响演出,非常敬业。我们每日都是带了一块毛毯和大棉袄,盖在三人膝上,暖暖的遮挡了寒冷。各种吃食也是必带的,桔子、香梨、荸荠、瓜子、花生、香榧、蜜枣......真像小时候过年时在村里看戏的情景。
    六场越剧分别是《五女拜寿》、《大义夫人》、《双轿迎亲》、《洗马桥》、《新龙凤锁》、《碧玉簪》,难得的一场越剧盛宴。我是推掉了两节课才一场不漏看完所有剧目的。看完所有演出后,我就倒下了,重感冒啦。但还是觉得值,愿我以后都能把握住生命中稍纵即逝的这种美好。
   过年了,看看越剧,晒晒太阳,这才是生活该有的面貌。
2月7日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2月7日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2月7日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2月7日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2月7日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2月7日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心情日记
阅读(12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