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呱呱鸟的博客

每一份淡淡的忧伤都是人生路途上拾得的美丽情绪(本博客原创文章如有报刊,谢绝转载)

 
 
 

日志

 
 

蛋蛋小天使,你在天堂还好吗——百日祭(原创悼文)  

2016-06-30 13:10:08|  分类: 故园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蛋蛋小天使,你在天堂还好吗——百日祭(原创悼文)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人说,时间如风能吹走往事。你却将永远栖居在我隐秘的伤口上,舍不得让任何人再次掠夺走你。
   春去夏临,自你离去匆匆已过百日。蛋蛋宝贝,姨娘想起你,止不住泪如散珠。
   “六一”儿童节那晚,梦见你坐我家床上玩耍。我进门见此情景,一个箭步冲上前去,紧紧抓住你的小手,生怕你又离我们而去。我急切地问你:“蛋蛋,你怎么回来了?平时有没有常常回家来的啊?”你低头摆弄手中的玩具,羞涩地说:“第一次回家时不认识路了,以后就能找到了。”让人好一阵心酸。我不停摩挲你的小手,多么绵软温暖啊,能够把你的小手这样握在掌中是多么的幸福啊。记得你离开那天,我在抢救室里,一直紧紧握着你的手,不停地用手揉搓,想给你逐渐凉下去的双手传递一点温度。多么希望你的小手再次温热柔软起来,像刚出生的小鸡雏一样挠得我掌心痒丝丝。面对失而复得的你,我激动得分不清梦境和现实,想把你再次抱在怀里,你却一扭身淘气地逃到一边。二姨娘太阳递给你一袋你爱喝的祖名豆奶,我们目不转睛地盯着你,生怕你又再次在我们眼前消失。喝着喝着,你把半袋豆奶洒在了身上,我和太阳手忙脚乱地抢上去给你擦衣服,你却调皮地把沾了牛奶的手往我的衣领上擦......
   你生前就读的红旗幼儿园在我最喜欢的街上,那条街遍植玉兰,早春有一树一树白的紫的玉兰花,无限春光都在枝头。旁边还有你姐姐就读的剡山小学,朗朗书声萦绕在玉兰花枝间,犹如雀鸟啼破春晓。以前我不管去哪儿,总要绕道经过这条街,为了亲近它清幽秀美的环境。自你出事后,我一次也不想再涉足这条街道。看到那家幼儿园,剜心之痛会让我寸步难行。听到那童稚之声,泪如泉涌会让我肝肠寸断。
   我住在满是你身影的房间里。你爱的小猪宝宝依旧睡在床上,以前你每次来我家,总是要抱着小猪宝宝,嘀里咕噜和它说着什么。两只可爱的小猪瓷娃娃屁股对屁股高高摆在书籍旁,我总是怕你打碎它,而你每次都要爬上凳子去抓它们。你爱坐的草莓小板凳还是放在电脑旁,家里的一切摆设都没有作变动,怕你回来找不到。
   一日,洗完衣服刚要出门,一个转身,腰“嗖”地折了一下,然后一阵疼痛从腰椎向四处扩散。虽然以前从来没有这样的经历,但我知道是“闪了腰”。不巧,妈妈和二姨妈上街买衣服去了,我只好打电话给外婆证实一下我是不是“闪了腰”。
   外婆说等下妈妈回来,让妈妈给我在腰上抓一下鬼。民间的说法,就是被阴间的人打了一下。
   突然没来由地高兴了起来,那么是蛋蛋回来了,用小手在我腰上摸了一下?你的小手刚好能够到我的腰部。想到这里我竟然连叫了几声蛋蛋蛋蛋,空空的房间里没有一点回应,但我相信如果蛋蛋回来了,你一定能够听见,我甚至伸出手想要去抱抱你,却抱了一怀空气。
   这样,我就一点也不以腰痛为苦了,虽然躺在床上连翻身都疼痛难忍。心情竟是莫名地激动和兴奋着,从此阴阳两隔,蛋蛋和我们也只能这样接触了。
   当我用手指在键盘上打下上面的字时,心里平静如水,爱能跨越阴阳两界,好孩子,姨娘很高兴你回来看我。只是担心你小小人儿,千里迢迢是怎样跋山涉水而来......噢,对了,蛋蛋是长了翅膀的小天使了,扇扇翅膀就飞过来了,真是个棒小孩!
   你五七那晚,你妈妈丸子在桥头边哭边打电话给我:“大姐姐,我梦见蛋蛋很幸福地依偎在我肩头,我想永远都在梦境里......”强忍泪水安慰丸子,挂掉电话后,我趴在桌上号啕大哭。蛋蛋,姨娘也舍不得你,但是没有办法呀。世界上怎么还会有这样的痛苦啊?每时每刻都虫咬一般啃噬着哭泣的心灵。自从蛋蛋走后,生,变成了一件残酷的事;死,反而成了一件美好的事。这种生不如死的痛苦会在人生的哪一站才卸下?多么多么舍不得,却还是再也没有了。那么爱那么爱,却再也抓不到了......
    在我的日记里出现最多的人就是蛋蛋,你是那么童真烂漫,像卡通片里走出来的精灵,不似人间任何一个凡人。叫姨娘如何能够忘记和你度过的每分每秒,那种和蛋蛋在一起的快乐让我时时感恩着此生有你来到我们身边。
    暮春的一天,因腰伤去理发店洗头发,妈妈陪我一起去。穿过小公园,满眼的绿,有着无限蓬勃的生命。春天没有停下脚步,唯有可爱的蛋蛋止住了小馒头般胖胖的小脚丫。看着满园的绿,满架紫藤花,我的胃又一阵揪,空落落地难过。蛋蛋在这里采过葱绿的三叶草,收集过金黄的银杏叶,你蹒跚的身影似乎还在追着白色的小蝴蝶跑,你童真稚嫩的声音恍惚还挂在樱花树上......止不住地又想哭。
    刚想午睡,楼下传来一个小孩的声音:“姨娘,姨娘~”我连忙跑到窗边,肚子撞到了墙。多么希望蛋蛋出现在窗下,仰着头看我家窗口。蛋蛋小时候来我家,每次从丸子的车上走下来,你就“的的的”自己一个人走到隔壁的楼梯,小人儿总是弄不清楚姨娘家的确切地址。
   每一天都像被人打耳光一样的震惊和不相信!哭哭笑笑,笑笑哭哭,挣扎着面对生活强加的一切。
   蛋蛋,你在天堂好吗?一定有好多仙女姐姐和你在一起,她们都会喜欢蛋蛋的,因为你一直都是招人喜爱惹人怜惜的小孩。
   你永远都是五岁,聪明善良、帅气可爱。爸爸妈妈,外公外婆和姐姐每时每刻都在想你。不管姨娘怎么劝妈妈,她都不肯把你的照片从手机上拿到收藏夹里。一打开妈妈的手机,全都是蛋蛋的照片。妈妈每天都悲伤得无以复加,蛋蛋,好孩子,你在天堂快乐地生活,也保佑你的至亲要从此快乐起来。我们只是暂时分开,就像每天清晨送你去幼儿园,晚上妈妈就会来接你回家。这一次只是分离得久一点,到时候我们都会再次重逢。
   蛋蛋,节日快乐!一定有很多仙女姐姐围着蛋蛋唱歌跳舞。 姨娘没有办法不想你,就算会被思念蚕食,姨娘依旧止不住地想蛋蛋。每天都把蛋蛋放出来想几回,好了,乖小孩,来吧,到姨娘心里最柔软的地方,姨娘把你好好珍藏起来。过了今天,姨娘又要再次将蛋蛋宝贝珍藏在内心深处,那是天堂的所在,我们都将在那里再次聚首。
                                                                                     痛失蛋蛋小宝贝
                   你那样信任地靠在我肩头
                   把世间最大的快乐带给了我
                   你是山野的精灵
                   从安徒生的童话里走来
                   
                   一不小心
                   我却把你丢失
                   你童真的呼唤
                   响彻我余生的每一寸光阴
                   从此
                   坚强的胸膛里
                   夜夜都有柔软的哭泣
 蛋蛋小天使,你在天堂还好吗——百日祭(原创悼文)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蛋蛋小天使,你在天堂还好吗——百日祭(原创悼文)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蛋蛋小天使,你在天堂还好吗——百日祭(原创悼文)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蛋蛋小天使,你在天堂还好吗——百日祭(原创悼文)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蛋蛋小天使,你在天堂还好吗——百日祭(原创悼文)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蛋蛋小天使,你在天堂还好吗——百日祭(原创悼文)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心情日记
阅读(272)|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