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呱呱鸟的博客

每一份淡淡的忧伤都是人生路途上拾得的美丽情绪(本博客原创文章如有报刊,谢绝转载)

 
 
 

日志

 
 

二月春早(原创散文)  

2016-02-24 19:13:53|  分类: 桐花万里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二月春早(原创散文)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东风乍起,绿萍飘转,江南二月春早。
  冷空气虽久聚不去,时光却依然流逝。日日天寒地冻,几乎忘记四季更迭。再冷再寒,春天依旧要破冰浮雪而来。
   玉兰最不甘寂寞,荒枯的田间、不起眼的土屋旁或冷不防的拐角,顶着一树白玉般的花与人猛然相见,让人惊诧它一树蓬勃的生命力。玉兰的花开得满树都是,连树叶都容不下一片,一盏一盏白色的花朵簇簇绽放,擦亮了行人的眼。眼里见的明明是热烈的花花朵朵,进入心里的却是安静的画面。花开就是这样的朝气难挡,花开又是这样的静默无言。每一个生命又何尝不是这样呢?
   田埂间小沟渠里水流潺潺,与枝上麻雀喳喳相和,唤醒猫冬的草木、冬眠的动物。淡蓝的、纯白的小野花落满田间地头,赤脚走过去应该柔嫩得沁出草汁来,可我不敢,春寒料峭,哪还有初生牛犊天不怕地不怕酷暑严寒浑不在意的憨劲?
   新摘一篮苦菜叶,晚上做玉米糊最浓香。近来总爱吃略有苦味的菜,丝丝淡淡的苦味在舌尖缠绵,像极痛过捱过在心里刻下铬印的一段段过往。配上佐料,却又咸香丰润,哪一个人又不是在自己不能忘却的不甘里去咂摸生活的滋味?
   走在春草茵茵的阡陌间,有“青梅如豆柳如眉”的古诗遗落在青青荠麦间。也该是万物复苏的一个春天吧,信手拈来一掬空气都是散发花香的诗句。
   路过每一个春天都惴惴,问自己有没有准备好去接受这样一场生命的盛宴;经过每一个春天,都感恩生命里有过繁花似锦群莺乱飞的一季一季。
   最喜清晨醒来,窗外一帘鸟鸣,如瀑如雨,经过一冬冰雪的阻挠,山一程,水一程,婉转而来。啼醒了厚厚的云层,日渐薄美如轻绡;啼绿了枝柯上的叶芽宝宝,穿一身绿衣踏歌而来。果然是“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啊。
   春来了,梅花开了,桃花开了,李花开了,又是一树一树花开,又是乱红如雨,不记来时路。往事如落英缤纷,试问自己又有多少时间在坚守着飘逝云端的初衷?寻花赏景只顾盯着远处的风景,枝柯交叠,花影森森遮住了来时的道路。哪一个在岁月里艰难行进的生命,没有在逐梦途中迷路?
   在生命的花树下,坐看云舒云卷,始终记得自己的初心。作为凡人,也只能时时提醒给自己打一剂应对外界干扰的免疫针。如此,而已。二月春早(原创散文)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二月春早(原创散文)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二月春早(原创散文)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二月春早(原创散文)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以上图片摄于老家2016年2月24日
  
 尊重原创,谢绝转载。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zsp932110375.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30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