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呱呱鸟的博客

每一份淡淡的忧伤都是人生路途上拾得的美丽情绪(本博客原创文章如有报刊,谢绝转载)

 
 
 

日志

 
 

薄荷草的夏天(原创散文)  

2015-08-02 00:18:00|  分类: 红蓼渡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薄荷草的夏天(原创散文)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有些时候,忧愁如丛林雾起。
    忧愁的到来就像虞姬与项羽在乌骓马前蓦然相逢,情愫暗生,刹那芳华般袅起。忧愁里裹着你,忧愁也就有了无与伦比的美,像有甜馅的软饼。
    某些时候,与你之间有着山长水阔的遥远,日月那么长,思念那么长。我枉自在这边水袖长抛,却牵不来你目光如星。有时候我在你的世界是消失了的,你是如此享受没有我的空间,因而你也就在我的世界一次次失了踪。
    薄荷草摇曳的黄昏,我在薄荷清凉辛辣的香气里一遍遍想象你的眉目。那让我魂牵梦萦的朗朗面容,在这个暮色四溢的时刻还是青山般棱棱如雕。有谁能抹去刻在心上的音容笑貌?一阵晚风过,你的朗声笑语如茄子花落,拂了一身还满。
   你来,我捕捉你举手投足间的气息,松鼠一般储存起来。找个青瓷坛,把你的气息收集密封。在无人的晨昏,开启坛口,放一缕幽香出来,而我一样深深沉醉,犹如在你怀抱。
   一日晨起,你已不在,只见床前你的一双拖鞋,心思妖娆了许久。把一首古诗词改了一个字:君住剡江头,我住剡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剡江水。
    呀,原来早有如我一样的女子,在岁月的长河里涉水而过,留下芬芳的心思制成飘香的诗句。我们都是心怀蜜意的女子啊,爱着的女子才有相思之苦。
   现在轮到我赤足走入这条岁月的长河里了,水花轻溅,怎舍得浪费片刻韶华?好吧,就此我放你去世间游历,只要你心里也有着我就好。大凡女子的爱都是狭隘的,喜欢朝朝暮暮的相处。世间情爱的滋味有千百种,世人只知相守之喜悦,哪知晓相思的苦里蕴含的丝丝甜意。
   只要有你在,一切美好都还在。
   一株青碧的薄荷草在夏天里扬扬其香,像你在我心里百转千回,清凉辛辣的芳香让我深深迷恋。尊重原创,谢绝转载。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zsp932110375.blog.163.com/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原创美文心情日记
阅读(231)|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