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呱呱鸟的博客

每一份淡淡的忧伤都是人生路途上拾得的美丽情绪(本博客原创文章如有报刊,谢绝转载)

 
 
 

日志

 
 

美丽的小谎言(原创随笔)  

2015-08-27 15:59:43|  分类: 故园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丽的小谎言(原创随笔)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昨晚跳舞时大脚趾绊了一下,清晨起床生生地疼,一看,肿了,脚趾上的皮肤肿胀得几乎成透明色,怪不得。
   昨天绊到时第一反应是:今天并没有捉过青蛙呀,怎么就会绊到脚趾了呢?
   小时候,走路总是磕磕绊绊,脚趾连心,绊到后痛不可忍,哇哇大哭。小时候,菲菲小姨放暑假,老跟在她后面玩,那时少玩具,田间地头的小青蛙就遭了殃,成了我们的活玩具。
   小青蛙真是笨拙,却又每每出现在没有稗草掩体的田埂上,呆头呆脑地跳出来,引起小孩子的注意后又不知保护自己,被捉住后就会被小孩们玩到筋骨软绵,受尽折磨而死。
   有一次当我们捉来小青蛙对它施以酷刑时,妈妈就说:不能捉青蛙玩,捉青蛙玩的小孩子会绊到脚趾。
   想起绊到脚趾后眼泪都掉下来的那种疼痛,我们立刻就放了小青蛙,小青蛙一蹦一跳地消失在夏日田畴里,那画面真美。
   以后就再不捉小青蛙来玩,虽然还会在蹒跚走路时被绊到脚趾,却对妈妈的话深信不疑。甚至会告诉别的玩青蛙的小孩子:不要捉青蛙玩,捉青蛙玩的小孩子会绊到脚趾。
   于是田里的青蛙又欢快地唱起了歌,一天比一天响亮,真的像在大合唱。
   现在我才知道,捉青蛙玩的小孩子哪会绊到脚趾?是大人为了保护青蛙,而撒的一个美丽的谎言。如果妈妈当时教导我们小青蛙专吃田里的害虫,是庄稼的守护神。我们未必会听,毕竟田里长出来的粮食和人类的关系对一个小孩子来说是太遥远理解不了的事情,而绊脚趾的那种钻心疼痛却是每个学步走路的小孩都尝到过的,是身体很实际能体会到的一种感觉。因此用“捉青蛙玩的小孩会绊到脚趾”来阻止孩子伤害青蛙会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如果山会更青,水会更绿,人和动物和谐相处,生态平衡,五谷丰登,那么生活中多一些这样美丽又智慧的小谎言又何妨?
尊重原创,谢绝转载。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zsp932110375.blog.163.com/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心情日记
阅读(185)|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