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呱呱鸟的博客

每一份淡淡的忧伤都是人生路途上拾得的美丽情绪(本博客原创文章如有报刊,谢绝转载)

 
 
 

日志

 
 

人在天涯,爱在咫尺(原创散文)  

2015-05-29 15:18:37|  分类: 红蓼渡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在天涯,爱在咫尺(原创散文)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近来很久没写悲伤的文字,因我的心被自己编织的情爱欢喜着。在爱里拥抱,在爱里亲吻,在爱里欢笑,甚至连少有的泪水也沾有甜蜜的味道。爱着的女人,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欢天喜地的,像绣球花里放出的一群蝴蝶。

     有一天和你说起很久很久以前,年轻的我也曾不管不顾爱过一个人。那一年,在北方的小岛上,路过一家连锁快餐厅,看着菜单牌上的芸豆排骨,忽然就动了食欲。央他买一份给我吃,他却很不耐烦地甩开我搭在他手臂上的手,欲要向门外走。我生气,钉在原地固执地就要一份芸豆排骨!他不管我,径直走出快餐厅,我屈辱地追上他,问他要钱。千里迢迢跟他来人生地不熟的陌生城市开甜品店,难道这份追随都不值十块钱一份的芸豆排骨吗?虽然我们的小店已经亏本转手了。最后他很不高兴地掏出一张十元和一张五元的毛票,让我买一份芸豆排骨和米饭。我从快餐厅出来的时候,他蹲在门口抽烟......

     我问你如果换作是你会在生活落魄时还给我买一份超出当时生活水准的米饭吗?你说呢?你以反问肯定了我的回答。我知道你会的。不管生活如何艰辛,你都不会忽视我内心的感受。

     我说那时我就一个人吃了这份快餐,他一直在门外抽烟。然后转头问你:我是不是该和他一起吃这份快餐呀?

     你点点头,那么当时我也是赌气了的。其实是在一起后才发觉,两个人的不合适,再真心诚意的投入在逢场作戏的老戏骨眼里都只是演技,他甚至会在我面前说自己非常仰慕什么样的女人。他毫无顾忌地放言爱慕某某某很轻易地就割裂了我对他的一片心。

     而你从来不会这样伤我的心,他只在意自己的感觉而你却一直在呵护着我,你包容我的一切,包括这一段把我伤得遍体鳞伤的感情。从单纯向往转变成仇恨爱情只需一个他,而你终又将我打磨得更胜从前美好。

     于是我说:如果换作是你,我肯定和你一起吃这份快餐。

     如此说来,当时的爱也已在日复一日的感情泥沼中陷落了,而我那时却还在污泥里挣扎。

     终究还是败下阵来,灰心失望,前途茫茫,却不知你早已在我人生的下一个路口等我路过。生活处处有惊喜,每一个转弯都可能是人生的一个拐点。把以前的不堪当作今后的拐仗,生活始终不会亏待每一个对它有美好期待的人。

     重拾春风词笔,一路行来青山隐隐水迢迢。用旧时月色照亮未来更长更远的前路,哪怕聚少离多,一样痴心不改,重要的是两心相许。人在天涯,爱在咫尺,身体的距离怎会荒芜了我们的爱情小园?嘀嗒嘀嗒分分秒秒的时光里念叨着你的名,你的姓,就像绣球怒放在夏季花园。种下一棵花,收获一个夏天;播下一粒相思,守候一份爱情......

尊重原创,谢绝转载。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zsp932110375.blog.163.com/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原创美文心情日记
阅读(209)|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