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呱呱鸟的博客

每一份淡淡的忧伤都是人生路途上拾得的美丽情绪(本博客原创文章如有报刊,谢绝转载)

 
 
 

日志

 
 

长大后我要当地主婆(原创随笔)  

2015-02-09 17:19:11|  分类: 苜蓿花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长大后我要当地主婆(原创随笔)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本文发表于2015年11月17日《今日嵊州》  ,感谢尹编辑,文章的配图好喜欢。

   小学时,老师叫我们用“长大”一词造句。

   我“啪”地举手,军歌般嘹亮的声音响彻教室:“长大后,我要当个地主婆!”

   大家还沉浸在“教师”、“医生”、“科学家”诸如此类的崇高理想中,听到我的造句后,教室里如乌鸦飞过头顶般安静了片刻。有几个头脑活络的同学先反应过来,“嘻嘻嘻”急先锋般笑出声来,这几声笑燎原的火星一样点燃了哄堂大笑。

   回想二十几年前的往事,站在时光之岸上,仿佛看到自己小时候的呆模样,不禁莞尔失笑。我不由得一步步走向那个天真无邪,没有心事、心口如一的小孩,和她展开一段对话:

   ——长大后,你为什么要当地主婆?

   ——地主婆可以穿漂亮衣服,吃鸡鸭鱼肉。

   ——地主婆的漂亮衣服和鸡鸭鱼肉是剥削别人得来的。

   ——老师跟我说过了,以后我会自己劳动,然后去买漂亮衣服和鸡鸭鱼肉。

  小时候的愿望多么简单又真实,只要吃好穿好一切就好。小时候羡慕地主婆无非想要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而如今我们的日子哪一天不比地主婆舒坦?

   地主婆身边小丫环手中的小扇子比得过咱冬暖夏凉的空调吗?坐上飞机刷地一下直冲云霄,晚上就可到地球的另一端,地主婆的小轿子一颤一颤抑或千里马一颠一颠能够“千里江陵一日还”吗?就算贵为妃子想吃荔枝都要八百里加急,累死多少驿马才能“一骑红尘妃子笑”,更不要妄说地主婆有这口福了,现今的我们不管身处南方北地,出门超市就有各种水果。地主婆购物最多去去省城,大包小包往回搬,而我们只要鼠标一点,全球商品任你挑选,送货上门。地主婆家的绫罗绸缎无非做几件旗袍,几款小袄,薄的,棉的不过那几种样式,而如今街头流行风一年刮过一年,日系、韩流、欧美大牌,复古、性感、田园小清新,通勤、混搭、名媛小香风,这些新鲜的流行元素估计地主婆闻所未闻,而我们却可以随意挑来穿在身上......

   每每我在餐桌摆上鲜花,倒上葡萄酒,浅斟慢饮,爱人就说我资产阶级情调。透过葡萄美酒夜光杯,我看到五光十色的生活。城中菜场旁边有一家大饼油条店,店主是一对三十左右的年轻小夫妻,先生揉面炸油条,媳妇揉面摊大饼,夫唱妇随。逼仄的店铺里,先生会冷不防唱出一句歌来,媳妇就在一边笑眯眯地瞄瞄他,那一刻天地无限宽广。每次离开,先生那副笑呵呵乐颠颠的模样总像一颗橘黄的太阳一样挂在我脑海,让我一整天都觉得温暖快乐,身边这些平凡而勤劳的普通人总是给我感动和希望。

    知足常乐,不去与人攀比,不用不正当的手段硬求得不到的,每个人都可以用自己所拥有的为自己建造一座豪华宅院,做那位坐拥富贵的“地主婆”。

 尊重原创,谢绝转载。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zsp932110375.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