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呱呱鸟的博客

每一份淡淡的忧伤都是人生路途上拾得的美丽情绪(本博客原创文章如有报刊,谢绝转载)

 
 
 

日志

 
 

相见时难别亦难(原创散文)  

2015-01-13 08:32:23|  分类: 红蓼渡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相见时难别亦难(原创散文)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溪的清,鱼知道,蓝天白云在身边几多缠绵;风的柔,树知道,多少故事都写在叶脉之间;我的美,你知道,十指相缠说不尽指尖缱绻;相见欢,离别悲,相见时难别亦难,谁知道?

   我的世界唯你一人,每一天我都在等着你的到来。小猫般每日清晨扛着钓竿兴致昂然地出发,日暮时拖着钓竿背着空空的鱼篓返回。

   我用相见时的欢喜为今后每一个你不在身边的日子润色。我的笔触是如此拙劣,相见时那场淋漓的雨都成我眼中纷纷坠落的泪珠。一次次拿起笔,重新描摹,想把那几个短暂的时刻复制,让我们在一起的时光重新闪亮在岁月的链条上。

   每一次见你,我都是如此悲怆,害怕这美妙的光阴就要消逝;每一次想你,我都如此甜蜜,远远的你和我心心相印。

   因为你,我变成一个矛盾体。前一秒想自己那般贫穷,除了你别无所有;后一秒想自己如此富有,有了你别无所求。每一天无数次在贫穷和富有间来回滚动,直到有一天你站在我面前,才停止这般荒唐的臆想。

   让我真实地触摸到你的温度,让我真切地感觉到你的呼吸,为了这个,前世,我也要在佛前跪求千年么?

   为了每一回的相见,莲花开了几多回?为了每一次的离别,莲花呵,又谢了几多回?

   花开花落,全是心念萌动的痕迹。想要隐匿,早有泪千行,示晓于人前。

    我要在人后失声痛哭多少回,才能感动冥冥之中操纵这一切的神灵?为什么相见时难别亦难?深相爱长相守,竟是这样的一件难事?

   每一次相见总如唐三藏取经般,要在时间的荒涯里千里跋涉;每一次离别,肉身总要经历肝肠寸断的痛楚,一寸寸遍及全身。

   是谁说的?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若能朝朝暮暮在一起,野花簪鬓,布衣素颜,平淡度日也是黄金不换呀。

   相见时难别亦难,逃不脱心中肺腑任一“情”字牵引。只能眼睁睁看它胡作非为,见自伤怀别更伤情,无计可施。

 尊重原创,谢绝转载。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zsp932110375.blog.163.com/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原创美文
阅读(224)|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