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呱呱鸟的博客

每一份淡淡的忧伤都是人生路途上拾得的美丽情绪(本博客原创文章如有报刊,谢绝转载)

 
 
 

日志

 
 

山光水色与人亲(原创征文)  

2015-03-13 18:13:34|  分类: 苜蓿花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山光水色与人亲(原创征文)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本文参加“共创省级森林城市,共享绿色美好家园”征文,发表于2015.3月12日《今日嵊州》严禁抄袭。

    坐落在市中心的鹿胎山像一位雍容华贵的皇后,带着身后一众佳丽,绿树成荫,波光粼粼,生成或高贵大气,或玲珑秀丽,或妩媚俏丽的一个个天然氧吧。

    从端庄稳重的艇湖山,到新宠森林公园,更有家世渊源的剡园,以及后起之秀湿地公园,一处处风格迥异的景致构成了嵊州市区蓊郁旖旎的后花园。

    春风吹绿了“小西湖”——湿地公园的如烟柳色,一湾溪水如一卷画轴徐缓展开,岸堤一带“草色遥看近却无”,九曲栏杆扭着柔软的腰肢似在湖面跳《霓裳舞曲》,身姿曼妙,临水照影。

    夏天,日光倾城。 鹿胎山上松柏苍翠,茂林修竹,飞檐大塔上钟声悠远。月光般的静谧让人暑气全消,留恋忘返。登高望远,剡山,剡溪,剡城一览无余,美不胜收。

   霜风染红了艇湖山,满山秋色,缤纷斑斓,油画般美。青绿红黄的树叶让人的心情在惊艳、错锷、欢呼间画着心电图。如果我是那只高昂着头的孔雀,在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面前一定砰然开屏,试与绚烂山色一比高下。

   雪后的森林公园如出塞的昭君,几丛红山茶如火红大斗篷衬着美人冰雪般晶莹的肌肤,在玉树琼花的雪地里分外妖娆。

    春去秋来,剡园像一位独钓寒江雪的老者,隐身在高楼林立的商厦和居民区间。环园一剪剡溪,滟滟逐波。湖光如歌,常听常新;花香胜酒,欲饮已醉。

    还有无数隐匿在社区工厂间的小花园,吟唱着“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的诗句,晨昏日落间丰盈了每一个家常的日子。

    晨练的老人,相拥的恋人,穿上便服的职场达人......踏着青草,迈步在绿色掩映的小径上,“身在高门广厦,常有山泽鱼鸟之思”的灵魂不再漂泊无依。有一人独游的,胜似闲庭信步;有举家而出的,如蛱蝶穿行花丛间,“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的躯体如放飞的鸟儿徜徉在湖光山色之中。

   得意时,你可走到山上无人处,对着一树翠绿,仰天长啸。喜悦随风参天入云,你尽可在树底手舞之,足蹈之,林间松鼠是唯一观众。

   失意时,你来湖边吧,满眼绿色为你注入正能量,湛蓝湖水为你冲淡心头郁闷。青山清我目,流水静我耳,你又可以轻装上阵。

   草坪上,可以打球;石椅上,可以读书;凉亭边,可以跳舞;堤岸上,可以垂钓。如果什么都不想做,那就坐在山坡上看漫天云卷云舒,一样心旷神怡。

   如今的嵊州,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推门就是迎面而来的翠色,附耳而至的鸟鸣。一草一木寄情怀,一山一水载人文,正如李清照词中所写“山光水色与人亲,说不尽,无限好”。

  评论这张
 
阅读(253)|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