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呱呱鸟的博客

每一份淡淡的忧伤都是人生路途上拾得的美丽情绪(本博客原创文章如有报刊,谢绝转载)

 
 
 

日志

 
 

采蘑菇的小妇人(原创散文)  

2013-10-05 14:13:12|  分类: 桐花万里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采蘑菇的小妇人(原创散文)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挽着小竹篮在岁月的大森林里采蘑菇。

     记得幼时曾随外祖母去秋天的森林采蘑菇。秋高气爽,树丛下满地蘑菇如繁星点点,色彩缤纷。一朵朵小伞儿,汲取天地精华,日月灵气各呈异姿。胖嘟嘟肥嫩可爱,娇滴滴鲜艳诱人,不是每一朵蘑菇都是美味的口中之食,有选择有舍弃地采撷,摈弃毒蘑菇,留下好蘑菇,深山中精心采拾的过程本身就是一段快乐的时光。

    外婆的白发秋阳下闪烁着银子般的光芒,是我存入人生银行的第一笔财富。第一次懂得人生的财富不仅仅局限于钱财。

    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父母留给子女最宝贵的东西不是一生用之不竭的财产,也不是让人眼前一亮的容颜,而是教会我们怎样把人生中十有八九的不如意事过得有滋有味的能力。苦藤上能够开出妖娆的花朵,这才是我们继承前人的最大财富。

     章鱼般张开触角,心骛八极,接受各种信息,空间的和时间的,体会人情冷暖,把快乐的美丽的温情的善良的瞬间如蘑菇一朵朵纳入幸福的竹蓝中,把忧伤的刻薄的无奈的阴暗的片段一一拆解重组用智慧嫁接出一朵朵使生命开花的小蘑菇。走了弯路的赶路人啊,请息一息脚,送你一朵小蘑菇,播种在人生路上吧,让那一条弯路在下一个秋季也冒出朵朵美味的蘑菇,让那一条弯路也成为人人想去欣赏的一程风景吧。

     没有鸡鸭,土豆也可充饥;没有华服,布衣也能取暖。落寞失意时,无人喝彩时,一样可以体会布衣暖、菜根香、读书滋味暖心房。处心积虑争权夺利,重要的是有没有这个命享受。

     凿井而饮,耕田而食,享受每一份简单的快乐,从容不迫度过人生的分分秒妙。

     捕捉着每一个稍纵即逝的瞬间,或感人,或展颜,或温情,或闲逸,或勤劳都是采入竹篮的小蘑菇,都是可以煮出美味蘑菇汤的小食材。

     昨晚睡前想起什么似地打开房门,调皮地对睡在床上的妈妈说:妈妈,晚安!

     妈妈没反应,我知她没睡熟,刚听到她起床去卫生间的声音呢,又用金丝雀般俏皮悦耳的声音说:妈妈,晚安!

     黑暗中传来妈妈卟哧一笑,如金鱼吐出的一串美丽泡泡。

     夜深了,妈妈,我只想对你道声晚安。让我们在愉悦中结束一天吧,请你枕着我的祝福入眠吧,做个好梦。就像丝瓜藤上结一枚白皮青纹的丝瓜,花开花谢,结果一样重要和令人期待,它也是长途之旅的最后一个驿站。

     又一朵美丽的小蘑菇装进我幸福的竹篮。

采蘑菇的小妇人(原创散文)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尊重原创,引用请指明出处:(http://zsp932110375.blog.163.com/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原创美文
阅读(437)| 评论(5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