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呱呱鸟的博客

每一份淡淡的忧伤都是人生路途上拾得的美丽情绪(本博客原创文章如有报刊,谢绝转载)

 
 
 

日志

 
 

初冬胡语(原创随笔)  

2013-11-12 22:20:44|  分类: 红蓼渡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初冬胡语(原创随笔)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不言不语,你悄悄来到我身边,一缕梅香如烟缭绕。

    不慌不忙,你轻轻来到我身边,一朵水仙凌波涉水而来。

    不徐不疾,你闲闲来到我身边,青松映雪我心晶莹如珠。

    我在结着冰凌的屋檐下坐等着季节更迭,风一程,雪一程,唯独等不到你的归期;山几转,叶几落,偏偏不见你归来的身影。碧云天,黄叶地,转眼已是回风吹雪,我心爱的人呀,你是在异乡生了根移不了步么。

   鸿雁随着芦花在天际隐去,我是否也该向天边晚霞询问你的音讯?也想拔下身上一根羽毛,写满相思飘落在你洒满月色的枕上,如果我是一只雀鸟。也想抖落身上一片红叶,盛载离愁在某一个黄昏飘进你的窗口,可我不是一棵枫树。

    你可曾在冷雨敲窗的晚上,拥衾抱膝,思念蚀骨开成一朵朵灯花。心若暖了,便不痛了;人若远了,情更切了。没有你的冬日夜晚,心偏如夜雨剪春韭般抑制不住的想你。绵绵推荐下,听了一首好笑的网络歌曲《三年三天》:

        等了三年又三天,等到太阳落西山。
  算了三年又三天,何时再见面。
  我等哥哥整三年,心都不曾变。
  哥哥你是否还挂念,妹在山里面。
  你说等你就三年不会多一天,
  我又多等你三天就像过三年。
  如果你还不出现,我心到不变。
  周家儿郎做知县,俺爹起贪念。
  爹爹说:娃吖,你就别等了,这三年没见面。
  他的心早就变了,不如你就嫁给那个周知县,
  有吃有穿,也不用再等了三年、三年、、、。
  等了三年又三天,等到太阳落西山。
  算了三年又三天,何时再见面。
  我等哥哥整三年,心都不曾变。
  哥哥你是否还挂念,妹在山里面。
  哥哥你是否还挂念,妹在山里面。
     听完,大笑,原来,世上女儿都痴情。周家儿郎俺也不爱,俺的心就拴在不见人影的你身上。
     雨雪漉漉,相思沥沥。我把周知县淹死在宋代的青花盆里,而你却永远是我手臂上的一枚刺青,痛着爱着血肉相连。

初冬胡语(原创随笔)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尊重原创,谢绝转载。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zsp932110375.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318)| 评论(4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