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呱呱鸟的博客

每一份淡淡的忧伤都是人生路途上拾得的美丽情绪(本博客原创文章如有报刊,谢绝转载)

 
 
 

日志

 
 

人比疏花还寂寞(原创散文)  

2012-04-11 09:41:22|  分类: 鸟巢闲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比疏花还寂寞(原创散文)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人间四月芳菲尽,庭前落花如许。独立庭中,看满地残红泣血,花零落,心黯然。

       桃花纷飞李花落,心随花瓣飞到天尽头,燕归花谢,葬花天气。

       红花落尽,花枝萧疏。想彼时繁花似锦,如今枝头疏疏落落的花朵更显寂寞。看花人莫不如此?

       杭州太子湾的樱花又开了吧。想那年与青衫同赏樱花,意气风发。而今面对园中孤零零一棵樱花树,倍有人事如飘篷,风吹浪卷之感。

       巅乐人生写年华!借来的一句诗让我如获至宝,人的一生能有多少巅峰时光,人的一生又可拥有几多知己?

       就算夜夜笙歌,暮宴朝欢,多的还是寂寥独处时光。更何况有时纵然身处繁华闹市,心,却如疏花般孤寂。真正可以掏心掏肺的能有几人?人来人往中,大部分人仅仅是寒喧之交。

       知己能有一人,就可感欣慰。芸芸众生,大多数人终其一生也难得一知音。同床尚且异梦,心的距离并不等同视觉上的距离。情感的短路是人类终身无法医治的疾痛。人的心路是如此隐秘,它并不如夕阳下的古道,纵然凄绝,西风瘦马尚能一览无遗。人的心路似九曲回肠,幽幽不见其里。为着各自私利往往不能坦诚相见,仿佛那是富人的私家后花园,轻易不放人进去游览。偶尔引人入内,所见也不过假山植被,小桥流水尔尔,装饰得虽美,却失了本来面目。

       人生世间,每一个个体都是孤独的。自从蜷缩着赤身来到这尘世,灵魂深处就携带有枝上疏花般的寂寞种子。随着岁月更替,这粒种子会在生命里生根发芽,抽枝展叶。身处逆境时这种感觉更加强烈,旁人的援手只是一根拐杖,能不能站起来,还要看自身的意志。所以面对困境时我们其实只有自己一个人去讨伐这尘世的风霜,唯一的武器只是自己对生命的热爱。

       象鸟雀收起美丽的羽翼,象珍珠敛起熠熠的光芒。人的一生有太多的时刻是要这样收敛起自己的锋芒,仅仅为了生存?

       鸟雀把头埋进羽毛,为了避伤还是为了梳理后重振翅羽?珍珠合起蚌壳是为了疗伤还是为了开蚌后一鸣惊人?或许一切的一切都不过是一种本能的生理反应而已。一种对生命的自卫么?来自生命深处对外界伤害的一种抵御。

       人来人往,你我多的是错身尘缘。
       人间四月芳菲尽呀,哪儿能觅得桃花灼灼的山寺呢?纵然有,面对一寺桃红,也难有回春之力。

       人比疏花还寂寞,已如一枚朱砂深深印在人类的手臂之上,连着筋骨,渗入血液。终其一生也难摆脱,一如那夏日午后,茑萝架下,篱落深井般的孤寂......

人比疏花还寂寞(原创散文)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人比疏花还寂寞(原创散文)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尊重原创,谢绝转载。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zsp932110375.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652)| 评论(1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