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呱呱鸟的博客

每一份淡淡的忧伤都是人生路途上拾得的美丽情绪(本博客原创文章如有报刊,谢绝转载)

 
 
 

日志

 
 

扯一朵杜鹃,占卜你的归期(原创散文)  

2012-04-24 07:17:29|  分类: 红蓼渡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只有一篙的距离,随之而来的就是望眼欲穿的等待。

从来不问归期,是怕归期如桑树涣涣,望不到头。一地相思两地凉,无痕无迹最是惹人心痛。

                                                         ----题记

扯一朵杜鹃,占卜你的归期(原创散文)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一(别)

       你又一次走了,烟花三月下扬州般迷离地远去。

       似见你乘着一叶扁舟,飘离我的河流,河上水雾迷漫,河岸杜鹃灿灿。

       我不要芳草萋萋斜阳里,多少长亭短亭的相送。每次只是轻轻用橹一点,水波漾处,便让你离我而去。这般风轻云淡地送别,是要你记得有一个女子情深义重如苏绣般轻描淡写,却又针针精致,不露针迹。

       只有一篙的距离,随之而来的就是望眼欲穿的等待。

       从来不问归期,是怕归期如桑树涣涣,望不到头。

       象曾经的许多次一样,你再一次远离我。举目,唯见你衣袂飘飘,纷飞了隔水而起的相思;低头,只有岸边杜鹃灼灼,映红了我眼底的那抹离愁。

       我在花海里陷入深深的惆怅,花露打湿了我薄薄的衣衫,凉凉。一地相思两地凉,无痕无迹最是惹人心痛。

扯一朵杜鹃,占卜你的归期(原创散文)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二(忧)

       记得有一位女友说了一句很经典的话:忧伤的女人很动人。

       文章如是,女人如是,生活如是。文章弥漫忧伤就有了筋骨;女人略带忧伤就有了吸引力;生活挑染几丝忧伤就象男人有了阅历。

       有爱的女人才会有忧伤。

       不确定你的归期,担心着你的衣食住行,不知道夜里的你睡得可安好?临睡前你是否忘了吃药?夜风有没有偷偷吹进你忘记关窗的房内?清晨有没有因为匆忙而不吃早饭?变天了有没有加减衣裳?天热了是不是又中暑了?

       你不在的日子,因为看不到你,所以更担心你。

       文字是我心底最深的一丝眷恋。在情感面前,我的笔端却如此笨拙,象一个初学画的孩子描绘不出心中童话般美丽的风景,只有歪歪扭扭稚嫩的几笔勾画出的小花小草。

       心有所牵挂而终日面有戚容。心里长满蔓草,纠纠缠缠,紧紧勒住心脏。终也不能释怀,忧伤便如一株丁香幽幽地开在举手投足间,楚楚有致。

       自你走后,我便一人陷在爱的深潭里不可自拔。清寂的时光里谁共你赌书泼茶?骤然兴起的寂寞如一片深海横亘在你我之间,我的指尖再触摸不到你发间的温热,你的掌心也无法再掬起我的一脸忧愁。

       象一位古老的绣女,我把离殇织成一件绣品,悬在南国的门楣。

       自你走后,那岸杜鹃成了记忆里一道明媚的忧伤,嫣红了别离后的岁月,而我也渐渐成为空着眉间淡淡痕的女子,象我所向往的那样。

扯一朵杜鹃,占卜你的归期(原创散文)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三(卦)

       换了干净的床单被套,打开窗,四月的风几无痕迹地吹进卧室。

       这样的清晨如若和你一起醒来该多好!

       相拥着看窗外的第一缕阳光,枕上还残留着昨夜抵死缠绵的皱褶。昔日的温存如指尖的光阴一去不返,我独守着一座空房,回忆着往日的甜蜜。

       你来,总在昙花盛开的夜晚,因他们说昙花只在夜里开放,而我却固执地说情人是夜里静静开放的花。你是我今生的情人,你来便是昙花盛开的夜晚。

       你来,我便在深深的夜里等你,静若处子。四隅静静,等你也是一种幸福。

       上次你来,杜鹃在水里堆云砌雾地盛开,宛如一篷粉红的云霞,浅浅地敞开着少女般的情怀,搁浅在浓浓的夜色里。

       今夜你还没来,杜鹃却一如那日般清浅地养在水里。特意走近去看了看它,因那日等你的时光里,我也曾这样轻轻地靠近它,出神地看过它。

       只是想要同样的感觉,我靠近它嗅了嗅,没有一点花香,却有你的味道隐隐涉夜色而来。思念如夜色横亘你我,想你时,我唯有用一朵杜鹃泅渡过河,祈求上苍让我与对岸的你相逢。

       夜色溶溶,那一堆离愁也如黑夜沉沉,今夜你是否归来?深深的灯影里,扯一朵杜鹃花瓣,占卜你的归期。

   (尊重原创,谢绝转载。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zsp932110375.blog.163.com/)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原创美文
阅读(631)| 评论(1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