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呱呱鸟的博客

每一份淡淡的忧伤都是人生路途上拾得的美丽情绪(本博客原创文章如有报刊,谢绝转载)

 
 
 

日志

 
 

一剂良药(原创散文)  

2012-03-04 14:57:27|  分类: 鸟巢闲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剂良药(原创散文)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心情好的时候,我总是舀一小碗自家酿的米酒,边洗碗边喝一小口米酒。酒香充盈口腔,似一朵浓郁的花在唇齿间徐徐开放。

       这样,做家务也就成了一件挺快乐的事。

       喜欢这样过日子,平淡而幸福,如清浅的细流缓缓流淌。

       表妹每次来我家就会去揭酒坛的盖,探头张望。

       大姐,这阵你心情不好啊,酒坛里的酒纹丝不动!

       表妹一声乍呼。

       愁眉苦脸的我就会把一肚子苦水往外倒,无外乎工作上的一些挫折。象我这种多愁善感的性格总在职场挂彩而回,受伤害是家常便饭。

       每每受伤回来,便如小动物躲在自己的洞穴,呜咽疗伤。

       一旦陷入坏情绪中,便如进入一个没有光亮的黑洞,再也找不到出去的路。这样的时光对身心是一种痛苦的折磨。每天熬长时间的中药,浓浓的药汁喝了好多天也收效颇微。每一次倾诉仿佛都是一次剥开伤口的过程,唯见伤处鲜血淋淋,苦无良药收口结痂。

       傍晚时,我正昏昏沉睡在床上。表妹在楼下按喇叭,很快她上来了。一手抱着小儿子蛋蛋,另一只手上吊着一盒蛋糕,一束五颜六色的小花倚在手臂上。

       她匆匆如一阵风般开车走了,去学校接大女儿绵绵放学。临走她留下一句话:大姐姐,这世上还有很多关心你的人!

       如和煦的春风拂过心头。

       在这个快节奏的社会,人人都过得那么匆忙,能够停下脚步来关爱别人的都是身边最亲的亲人。

       我打开蛋糕盒,一头黄色的小胖牛,嘟着一张厚厚的嘴,懒懒地趴在蛋糕上。我心里一阵欣喜,我是属牛的,表妹送的这个蛋糕可真是用心良苦。确实如她所说,工作只是谋生的一种方式,生活中还有许多其它的乐趣。她只希望我做一头懒牛,好好地享受生活。

       我俯下头,不由得吻了吻小牛胖胖的嘴。嗯!真甜。

       竞争如此激烈的社会,当家人在外面遭了委屈,受了伤害,记得要给他一份爱心,那是一剂良药。

       我站在窗口的水槽旁,边喝酒边洗碗,看着窗台上的小花,生活真的很美好。虽然别人曾经伤害我,我也不要去做伤害别人的事。青衫总是希望我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那是人间正道。

       有那么多关心我的人,我一定会好好地生活,善待每一个爱我的人。

一剂良药(原创散文)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尊重原创,谢绝转载。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zsp932110375.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431)| 评论(7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