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呱呱鸟的博客

每一份淡淡的忧伤都是人生路途上拾得的美丽情绪(本博客原创文章如有报刊,谢绝转载)

 
 
 

日志

 
 

春殇(原创散文)  

2012-03-27 14:07:22|  分类: 桐花万里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殇(原创散文)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那是春天里我最爱去的一家餐厅。

       坐在落地窗前精巧简约的餐桌前,透明的玻璃窗外春天的阳光斜斜地照进来。暖暖的光晕里一只鹅黄色的小蛱蝶飞过临窗的一棵玉兰树,随着它忽上忽下,忽左忽右的飞旋,周围的空气仿佛被梨出一朵朵隐约的花,我不由得深深地呼吸了几口。

       不是什么花香,却是炸鳕鱼混合着水果沙拉的香味。

       化着精致妆容的侍者端来了考究精美的食物。面对美食,我却没有一点食欲。

       窗外临街一溜玉兰树仿佛接了武昭仪的圣旨后,一夜间尽数绽放。花色分为紫白两色,紫花蕴含一股忧郁之气,白花显示一份烂漫之美,同属一宗却又如此不同,端的是花开两树各表一枝。

       植物尚且如此,何况人呢。

       人在世间际遇不同,境况各异,因而百人百性,各各命不相同。

       有些东西不在乎了,也就不心痛了,放手了,也就舒心了。痛是因为太在乎,揪心是因为太想要。之所以会有不公平的感觉是因为心里想要的诱惑太多。

       无欲则刚,青衫所言不差,但在现实中能真正做到这前两个字,要有多大的心胸和阅历才能达到呀。

       经历了尽心尽力的尽头是心痛之后,还不能幡然醒悟么。既然想要如床前明月光般的清高,又何求虚缈的一些身外之誉呢。

       孟子早就告诫过世人:鱼和熊掌不可兼得。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千年古训,言犹在耳。

       在窗外开满紫玉兰花的餐厅内,我深深地剖析着自己,象厨师剖杀一尾来自深海的鳕鱼,残忍却必不可少。

       内心的污浊太重,思想就会阻塞,怪不得这几日总是写不出文字。象大厨般割除内里的杂碎,只剩玲珑剔透的鱼肉。精致的美食上桌前都要经历一番搜肠刮肚的清洁,然后才能色香味俱佳。

       厚厚的玉兰花瓣,如一只受伤的蝴蝶,重重地跌在树下,终于香消玉殒。而树上依然繁花似锦,没有残花的树更是耳目一新。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谁在风中吟唱?

       春天受的伤就在春天埋葬吧。

       花树下,埋春殇,花飞花落心戚戚。抬眼望,花窗外,见花还是玉兰花。

       坐在我最爱的餐厅里,看窗外花开花谢,蝶飞蝶舞,吃着炸鳕鱼:我心中的春天珊珊来迟,但终究还是来了......

春殇(原创散文)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春殇(原创散文)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尊重原创,谢绝转载。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zsp932110375.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598)| 评论(9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