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呱呱鸟的博客

每一份淡淡的忧伤都是人生路途上拾得的美丽情绪(本博客原创文章如有报刊,谢绝转载)

 
 
 

日志

 
 

我心素已闲(原创散文)  

2012-11-13 08:07:58|  分类: 桐花万里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心素已闲(原创散文)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还未及细赏秋霜红叶,冬天已经不期而至。

      喜欢秋水明净净的蓝模样,恰似流年中无数段酣睡初醒见窗纱飘拂的静谧时光。喜欢的不会因我的喜好而停滞,不爱的亦不会因我的不喜而不临。象迎接每日太阳东升般接受生命中的每一个季节轮换,雪窗品茗也是一种向往的意境。

       那么就和这个秋天说声再见吧。

       下班了,中午在家休息。打开门,一室的阳光,如黄金万两,金光灼灼。

       常春藤从阳台上空垂垂而下,如一匹瀑布悬在金色的空气中。几片叶子被风吹落,在躺椅上渡过了它最后的一段时光,从容平静。

       拾起一片落叶,夹在书页里,是松年的《颐园论画》中的一页:“此生精于画,以此得名,前身必是僧道而来,否则贫儒寒士。相人术士论贵官不外星精僧而来。以愚见论之,欲观三项人之前生,不必论其相貌,按其性情起居,饮食作事,皆有征验。凡从精怪而生者,人必聪明,总带几分乖张,与常人不同,福泽尽在食色上胜人,清高之争,概不心喜,此必精灵转世无疑。天上星宿,则非寻常之列,凡事必有大过人处,第一聪明智慧精神,异于凡众,亦多不喜文墨清闲。至于高僧道衲转世,皆因一念差池,堕入尘网,前生旧习未忘,所以此生最喜笔墨清闲之乐,深厌俗事......每每福泽不厚,所以善书称者,多与富贵减色。”

       始知凡事皆有因果,为人若痴若癫,若愚若疯都是前缘未泯。

       想今生最喜与文墨相伴,原来是前生旧习难忘,书缘未尽。一粒种子早早就在心田播下,红尘的绮丽只是它生根发芽的养分,改变不了它的品种。出淤泥而不染,我的生命之花就是这样淡淡一朵:我心素已闲。

       在键盘上敲完这行字,回头,阳光已经移过地板上的吊兰,冬日的阳光逃得真快。

       中午回家时阳光如黄金满室的情景宛然在目,此刻想来竟恍如隔世。

       吊兰是我心中的浣纱女,清丽水灵,在蒿草蔓蔓的溪水里浣纱。溪畔空气稀薄,草香清明,举手投足间梨出了空气清新的香泽。

       一株纤秀的吊兰就可以将春天在花盆里栩栩如生地演绎。掌心里亦可以呈现一片春暖花开。

       刚刚还在感叹“桂魄初生秋露微,轻罗已薄未更衣”,不过一段青榄般短短的光阴,时令已过立冬。

       电脑桌上的花茶有桂香凫凫浮起,只要有心,一个季节的绽放全在一杯茶水里。

       安然地和喜爱的一切告别又如何?那些爱过的和爱着的已经牢牢摄在心影里,那里任何狂风都不能抹去这些美好的画面。

       重要的不是以前犯过什么样的错,而是以后成为怎么样的人。把人生拉长了来看,一时的得失又何必在意。

       一切的一切都在于自己的一颗心,你的心是怎样的,你的世界就是怎样的。

我心素已闲(原创散文)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尊重原创,谢绝转载。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zsp932110375.blog.163.com/)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原创美文
阅读(652)| 评论(10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