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呱呱鸟的博客

每一份淡淡的忧伤都是人生路途上拾得的美丽情绪(本博客原创文章如有报刊,谢绝转载)

 
 
 

日志

 
 

沿途的风景(原创散文)  

2011-10-04 10:46:37|  分类: 桐花万里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沿途的风景(原创散文)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绿荫如盖的山腰上,不时有飞檐式的凉亭掩映在葱郁的草木深处。那一座座槠红色的凉亭曾是文人骚客吟咏风雅之地,如今却岑寂地在深山老林里象一个个鳏夫少言寡语。文人雅集的盛事是凉亭少年时一场风花雪月的恋情,如今只在它寂寞的老烟斗里闪闪灭灭。

       世事的变幻是如此莫测,沧海桑田仿佛也只是瞬间的事。   

       “但看古来歌舞地,惟有黄昏鸟雀悲”,人站在苍茫天地间,说不出的渺小,凄楚。

        人生到底是什么?繁华过后,愈加悲凉;荣华富贵,终是烟云。身外之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那么人的一生我们该追求什么?

       权倾朝野的显赫?香车美女的奢侈?如果有那个能力和实力当然这样过一生会让世人羡慕不已,这需要有天赋和机遇。芸芸众生,平凡的人还是脚踏实地,欣赏人生沿途的风景,享受生命吧,这也是一种不错的人生模式。

       大山的险峻,湖水的柔美,飞瀑的磅礴,溪涧的幽静......大自然早就罗列了我们将在人生中遇到的各种情况。生命中的一个个片断,有欢声,有眼泪,相辅相存;生命中的一个个缩影,有快乐,有苦难,悲喜交集。拭去眼泪,留下欢声;跨过苦难,享受快乐,人的一生不就是这样一天天过来的吗?大山的险峻更衬出湖水的柔美;溪涧的幽静更凸显飞瀑的磅礴。人生沿途的风景不也如此吗?从人生的苦难中发现生命的美,那不是一个急躁的人能够完成的。静下心来,好好欣赏人生路途中的每一片风景,一叶一世界,一花一人生。

       生命终是每一个拥有者用他的一生书写的画册,由途中的一个个风景组成。一页风景翻过,生命中就再没有相同的一片风景出现,所以要好好欣赏每一片出现在眼前的风景,品味它,享受它,那年那人那事深深地烙在心里。把每一个瞬间,每一个当下握在手心好好拥有,只因为那都是生命中沿途的风景。

沿途的风景(原创散文)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尊重原创,谢绝转载。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zsp932110375.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1271)| 评论(1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