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呱呱鸟的博客

每一份淡淡的忧伤都是人生路途上拾得的美丽情绪(本博客原创文章如有报刊,谢绝转载)

 
 
 

日志

 
 

爱情,经不起挥霍(原创散文)  

2011-10-25 11:11:18|  分类: 红蓼渡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情,经不起挥霍(原创散文)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青衫打来电话时,我正坐在抽水马桶上拉肚子。

       一大早,青衫拿回来一篮子野生猕猴桃。椭圆形,杏子般大小,浑身毛绒绒,象个帅小子。脱掉橄榄绿的外衣,露出浅绿色透明如果冻般的肉,横着切开,可以看到沿着核心不规则地散布着星星点点的小黑点,仿佛一群淘气的黑芝麻闯进了猕猴桃的家,贪恋里面的风景而被关在了门内。一口咬下去,黑芝麻在牙齿间叽咯叽咯欢快地又唱又跳,一种酸酸甜甜初恋的味道在口腔里弥漫,溢上心头。

       我,迷恋上了这种味道,让它在我口腔里来来回回停留。消化了大半篮子猕猴桃后,我终于为我的馋嘴付出了代价:西瓜般溜圆的肚子咕嘟咕嘟闹腾起来。

       我坐在抽水马桶上有气无力地指使着电话那端的青衫。

       半小时后,一盒止泻药从青衫汗涔涔的手中递过来。

       估计青衫是一路跑上楼的,看着他大汗淋漓的样子,我有些心痛和不安。

       爱情也象食物一样,不能因为喜欢就任意胡来。食物不能贪吃,就象爱情经不起挥霍一样。找到一个情投意合的爱人比找到一份美食的几率小多了,所以一旦找到了,就要珍惜。要慢慢地享受爱情,不能一下子向对方索取过多。挥霍,是情感的泻药,挥霍爱情的人是情感世界里的穷人,到头来一定会一无所有。

 

爱情,经不起挥霍(原创散文)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尊重原创,谢绝转载。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zsp932110375.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472)| 评论(9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