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呱呱鸟的博客

每一份淡淡的忧伤都是人生路途上拾得的美丽情绪(本博客原创文章如有报刊,谢绝转载)

 
 
 

日志

 
 

满目尽是石榴红(原创散文)  

2011-09-27 20:51:13|  分类: 红蓼渡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满目尽是石榴红(原创散文)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在这个西风吹红石榴,秋雨沾染桂香的季节,每一天都在秋渐次分明的陌上安享本季的风情。我,象一条蚕宝宝酣睡在爱情的桑叶里,白白胖胖。

       一把透明小伞,顷刻伞顶就积了薄薄一层桂子,在阵阵桂雨声里,伞下的爱情象石榴果红润甜蜜。噢,秋天正是恋爱的季节!爱情的芬芳正是桂花的幽香细细地飘浮在空气里。

       思念总在触摸不到你时产生,你的种种好,如泌人心脾的桂香一丝丝钻入心肺,似藤萝缠绕。

       呀!原来你已不在我身边。风起的时候,再没人为我披上一件外套;凉凉的夜里,再没有大而温暖的怀抱;想哭的时候,再不会有一双抹泪的大手。

       远远的,你是我今生最美的思念,就象石榴果,绛红色的汁液酸酸甜甜,一粒粒,晶莹剔透,饱含相思。石榴果,红遍了季节,红透了相思,玲珑了闺中女儿的心事。

       分离的日子,我在心里沉淀着与你一起的时光,原来曾经的每一刻都那么美,原来有你的日子就是一种幸福。

       为自己的任性深深内疚,虽说比天空更宽阔的是男人的胸怀,而女人的任性有时会撑离天之涯。

       分离的日子,我在季节的槛外种上一株灯心草,那是我清醒时的忏悔。你回来时,别忘了把它带回家。今生我就是你的一株灯心草,开在每一个有风的季节里。如果你将它遗忘在旷野里,没关系,风会把它带回家。
       你不在的日子,是谁让桂花一夜飘香,是谁让石榴一夜红透,是谁让思念一夜堆积!是谁?是谁把我安放在爱情的枝头沉沉地想你?听,咔嚓,枝桠折了,凭什么让它来承受爱情的重量?

       有了苦难,才能读懂生活;有了分离,才能读透爱情。

       风起时,想你,风停时,你回来吗?

       我在桂花深处遥望你去的方向,满目尽是石榴红。

       风,一直没停......

附:灯心草的花语:温顺、顺从

满目尽是石榴红(原创散文)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尊重原创,谢绝转载。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zsp932110375.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535)| 评论(1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