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呱呱鸟的博客

每一份淡淡的忧伤都是人生路途上拾得的美丽情绪(本博客原创文章如有报刊,谢绝转载)

 
 
 

日志

 
 

重逢(原创散文)  

2011-09-20 17:21:21|  分类: 桐花万里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重逢(原创散文)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记不清是哪一年的秋天,与你分手在山谷的白果树下。只有酢浆草在微凉的山道上寂寂地开着。

       白果树淡黄的叶子在秋风中簌簌飘落,就象青春的脚步匆匆消泯在生命不可返回的历程上。

       你,轻轻地挥一挥秋的衣袖,象一片秋云追逐着蓝天毫不留恋地离我而去,只留下一个年轻迷茫的背影。而我只在千年白果树下翻开大自然这本书的扉页,坐在山麓的岩石上,静静地等你的归来。

       阅读的间歇,总是忆起你被风吹起的淡紫色风衣,象一朵紫花酢浆草拓印在我脑海深处。

       不断传来你山外的消息,雄纠纠,气昂昂的你象一个试图征服世界的斗士,在职场上跌打摸爬,永不停息地向前进。你一次次地改变自己去融入社会,终于,你在职场做得风声水起,华服美食,受人尊敬。你却因工作上长年的压力,患上了忧郁症。

       有多少年,没有好好地品尝一只橘子的酸甜了;有多少年,没有静静倾听夜风叩击南窗的声音了;有多少年,没有注意月亮旁边那颗星子的俯首问候了......这一切都被你扔在山谷的白果树下了,当年,你是那么随意地扔下了,就象扔掉隔夜的一袋垃圾。

       幸好,我在白果树下一一拾撷起你随手扔掉的,就象藏匿珍宝一样埋在心里最隐秘的地方,可以在你回来时完璧归赵。

       在一个秋风渐起的黄昏,你凭窗而立,看到阳台上的吊兰长出了一棵嫩芽,象一只小小的蛱蝶从吊兰细长的叶子飞进你的心里,吻上了你的心尖。

       生命其实非常简单,一抔泥土就可孕育而成,人类的生活其实也可以很简单,食物,衣服,住所就可以了,除此以外,还有什么是必不可少的呢。为了追名逐利,人类给自己套上了枷锁,欲望能使人进步,欲望也阻碍了人类享受生活的美好。华美服饰,饕餮盛宴,豪贵住宅,付出的是健康。健康时拼命赚钱装饰生命,有了钱后,却往往要用它去买健康维持生命,到头来还是两手空空,反而赔上了健康的体魄。

       每一个人都由身体和灵魂两部分组成,身体需要的其实很少,而灵魂想要的就多得多了,所以长大后灵魂会离开身体去寻求更多。

       在这个树叶泛黄的季节里,我和你终于重逢在山谷的白果树下了,一次身体和灵魂的重逢。在落叶纷飞的秋风里,我拍拍你的后背:只要生命在,一切尚未晚。

       山谷里一片静谧,又见酢浆草在微凉的山道上寂寂地开着。

      

重逢(原创散文)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尊重原创,谢绝转载。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zsp932110375.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900)| 评论(1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