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呱呱鸟的博客

每一份淡淡的忧伤都是人生路途上拾得的美丽情绪(本博客原创文章如有报刊,谢绝转载)

 
 
 

日志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原创散文)  

2011-09-13 12:55:43|  分类: 红蓼渡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原创散文)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月亮终于从后山那棵古老月桂树的枝桠间升起了。

       月光照着山顶僧寮的门扉,门前那些年代久远的树象一个个失去记忆的老人,静默地站在月色下。原来寂寞会在月光下长成茫茫一片叫相思的情愫。我,走不出这清朗的月色,在微凉的月影下,我的心无端地痛起来,好象心头有一篷相思草在破土而出,崩裂得心口生生地,细细地痛。

       中秋之夜,我,和你在两个不同的城市观赏着同一轮圆月。无尽的思念如月亮的清辉弥浸全身,“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早有古诗人对着这同一轮满月写下了我此刻的心情。

      你,总有诸多俗事缠身。想要抓住你的手,手心只留有你转身而去的一抹轻尘。蜻蜓点水般我们的生命中总是留下许多不能朝夕相处的遗憾,成永植我心尖的那一缸月下残荷。

       我,总想时时刻刻和你在一起,这终究只是我一个人的臆想,就象那水中的月亮,轻轻一触,就会支离破碎。想要抱着你,你已在千山之外,能和你共同拥有的也只是天上的这一轮满月。万水之遥的你是否也有月圆人不圆的叹息?

       月亮,总在每月十五如银盘高挂。它从亘古洪荒中一路走来,曾照见了多少人间的悲欢离合,凡人要经历多少次的别离,才能象它一身皎洁,心如止水,发出这素净清冷的光芒?月亮,象一位看破情事的出家女子俯视着人间。而我只是俗世女子,看着十五的月亮总期盼着爱情的圆满。

       佳节别离,爱情只能让位给生活!原来,无奈只是情人唇齿间的一声轻叹,古来如此!

       自古多少女子,都只能对月唏嘘,月圆人不圆是古今女子的宿命吧。弱小如我,又能如何呢?

       想要喝茶,懒拿茶盏,想要喝酒,却没心情。转身,踏着满阶月色下山。

       我,只好折下一支桂花,在山下我的爱情禅房等你,等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原创散文)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尊重原创,谢绝转载。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zsp932110375.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1678)| 评论(1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