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呱呱鸟的博客

每一份淡淡的忧伤都是人生路途上拾得的美丽情绪(本博客原创文章如有报刊,谢绝转载)

 
 
 

日志

 
 

十九岁那年七月(原创散文)  

2011-07-05 18:50:20|  分类: 梨花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九岁那年七月(原创散文)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那一场风轻云淡的初恋哟,总是在一个个清风穿堂的夏天里毫不设防地走进我的心田。

       其实那只是男孩女孩间涌动的一种情愫,只是一份好感悄悄在双方心里流淌。

       十九岁,高中的最后一年,注定要在我的高中生涯里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

       暑假,几位同学相约去他家玩。

       他家在青山绿水间,是我向往居住的地方。

       身体徜徉在乡野的夏风里,心却被他的身影牵扯而行。

       高大,帅气,性格温厚,他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言谈举止间能感觉出来他也是喜欢我的吧。

       如果那时他向我伸出手,我或许会在那个青山秀水的地方生活一辈子。为了他,我竟愿意做一个粗布荆钗的农妇呢。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两人过着晴耕雨读的日子。

       他锄地,我浇园,东篱把酒黄昏后,未尝不是一种理想的生活模式。

       喜欢他身上农家子弟的淳朴。

       虽然我俩最后连牵手都没有,但我真切地感受到有一种嫩嫩的美好的感情在彼此之间怯生生地滋长。

       隐隐约约,若有若无的一份情愫在两颗年轻的心里暗暗萌生,象隔着一层薄薄的轻纱。

       晓雾般缥缈,触摸不到;夏风般迷离,捕捉不住;月华般朦胧,流连向往。

       从他家回来后,高中生活也就结束了。

       如果当初两人中有一人向对方敞开心扉,那么我俩的人生轨迹就会与现在截然不同。

       每每忆起这一段埋在心底的爱恋,有些美好,有些遗憾,因为遗憾而更觉美好。

       花与花蕾哪一种更美,欣赏的角度不同,答案也各有千秋。

       这一段纯纯的感情淡淡地丰富了我十九岁的七月。

       当初没有表白的这份感情象没有捅破窗纸后的一个未知世界,未知的事物总让人充满期待。

       二十年后首次重逢,竟也在七月,却再也回不到十九岁那年的七月了。

       纯纯的初恋,纯纯的爱,只能发生在青涩的十九岁的七月呀。

       夕阳影里回首望,山水千重,云遮路断,那一场没有说出口的初恋在原地如清泉一眼映照着我疲惫的身心。      

       骄阳似火的七月,相同的七月,不同的年华,相同的人回不到相同的故事里。

       青山秀水依旧,我俩却无法再回到当年的山水间。

       十九岁那年七月,一个少年和一个少女赤足走过那片山水,他们的故事山知道,水知道,岁月知道。

      

十九岁那年七月(原创散文)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尊重原创,谢绝转载。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zsp932110375.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587)| 评论(16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