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呱呱鸟的博客

每一份淡淡的忧伤都是人生路途上拾得的美丽情绪(本博客原创文章如有报刊,谢绝转载)

 
 
 

日志

 
 

此刻(原创散文)  

2011-06-07 19:39:08|  分类: 桐花万里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此刻(原创散文)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此刻,六月的雨在窗外不停地下。

        为了避雨,两只红嘴相思鸟从院落中的栗子树上一前一后飞到窗台上。它们抖掉身上的雨水,亲密无间地在我眼皮底下互相梳理着华丽的羽毛,不时悦耳婉转地啼叫两声。

       雨,较先前下得更密......

       粟子树在雨雾里越加翠绿挺拔,合欢一样静谧的气息弥漫庭院。

       此刻,该坐在雨声簌簌的窗前,静静地看一本好书,熏衣草般绵远悠长地沉浸在书中。

       此刻,该呆在窗明几净的桌前,伏案疾书,雨后彩虹般奇思如涌地书写着人间种种。

       此刻,该躺在洁净孤独的床上,傻傻地想某一个人,蜘蛛般孜孜不倦地编织着一个人的情网。

       此刻,该躲在空无一人的屋角,暗暗地想一些快乐的事,小猫般偷嘴后背着女主人偷着乐。

       如果,你不想一个人享受这些快乐,那么请听我讲一则真实的小故事:

       有一个人不慎跌入瀑布底下的水潭,那里的水又冷又急,还打着旋涡。岸就在不远处,他想回到岸上,于是不停地游,不停地在旋涡里挣扎,如果是一个平静的水面,他早就上岸了,可是那是一个旋涡,不管他怎么游,都只能停留在表面。十几分后他死了,死后一分钟,人们在岸边发现了他的尸体。

       上岸,这是他死前十几分钟挣扎着,一直想要做到的事,没想到在他死后一分钟就做到了。

       理论上讲,人在旋涡里怎么游都只能停留在水面,只有沉到水底,旋涡的力量才会把人推到岸上。

       因此,他在旋涡里再怎么挣扎都无法上岸,他死后下沉,旋涡的力量自然就把他送上了岸。

       所以啊,当我们身处逆境,有时候,再怎么挣扎都无济于事,顺其自然是最佳选择。

       所以啊,此刻,我只想一个人想一些与烦恼无关的事,打开窗,让风吹进来,带着凉凉的湿意,站在雨帘前看红嘴相思鸟胖乎乎地依偎在风雨中,只想安安静静地欣赏一场雨。

       我不是一个仙人呀,做不到无欲无求,在这个雨天我能做的只是:在洒下一片雨声的窗格前,廊清人生的迷津,追寻快乐的金马车。

       此刻,你在干什么呢?

 

                     尊重原创,谢绝转载。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zsp932110375.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564)| 评论(1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