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呱呱鸟的博客

每一份淡淡的忧伤都是人生路途上拾得的美丽情绪(本博客原创文章如有报刊,谢绝转载)

 
 
 

日志

 
 

收拾好行装(原创散文)  

2011-06-28 16:09:22|  分类: 桐花万里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收拾好行装(原创散文)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拉下厚厚的窗帘。

       把阳光和明亮隔在外面,屋子里象黑夜一样,宁静清凉,象猫一样蜷着身子午睡。

       啪哒,啪哒,风吹动着浴室的百叶窗,敲打着窗边的瓷砖,喜欢在这样的声音里醒来,很有夏天的味道。

       枕边是一册睡前看了一半的书。

       躺在床上思绪如一只小鸟飞翔在这个夏天的午后三点。

       有些事,现在不做,可能这一生都没有机会再做了。

       想到了,就马上行动。

       不要让自己的人生留下太多遗憾。

       把每一天当作是自己在这世上的最后一天来过,就会更加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痛苦也罢,快乐也罢,活着就好。

       如果爱一个人,那就狠狠爱,因为人生只有一次,大千世界,两个人能够相遇相知相爱,几率小得可怜。

       如果恨一个人,那就忘掉吧,因为人生只有一次,繁华富贵都是过眼烟云,何况个人恩怨。

       是啊,人生只有一次,所以更该珍惜拥有的一切。

       夏天太阳太毒辣,不要烦燥;冬天冰雪阻道,不要抱怨;昨晚睡眠不好,不要抑郁;今天工作不顺心,不要太沮丧。小孩升学,老人病了,出门被撞,上街遇偷.......没有大不了啊,生活中的不顺十有八九,比我惨的人一抓一大把,只要生命还在,一切都有希望。

       人生只有一次,要把更多的时间用在能使自己快乐的事情上。

        一个人去山上看一次日出,感受万物初生的美好;一个人在阳台看一朵花开,领悟花开花落的美丽;一个人蜷在沙发里看一本好书,享受先人留下的智慧;一个人徒步走在大山里,欣赏大自然的简单辽阔;一个人在月下细听脚步声,懂得心灵需要时时宁静。

       生活中总有这样那样的烦恼,今天刚解决了这个矛盾,明天又有新的矛盾出现。不要气馁,人生本就是不断解决矛盾的过程。有了矛盾,想办法解决它,事后想想,是不是每一个矛盾都没有当初存在时预计的严重?回过头看那一个个解决矛盾的日子,说不定还感觉挺快乐呢,因为那是每个人成长必经的过程,那就是传说中的阅历。矛盾越多,一个人拥有的阅历就越丰富呢。只有生命不存在了,困扰身体的一切也就随之消散了。这样一想,是不是庆幸有很多矛盾等待我们去解决呀,因为有生命,才会有各种矛盾的存在。

       死亡是个未知数,没有谁预知死神哪天降临。今天?明天?后天?未来的某一天?........

       死亡无时不在,为了迎接它的到来,每一天,都要收拾好行装,随时准备和人生告别。

       好好对你身边的每一个人,你爱的和爱你的人,很可能过了今天,今生将不再相见。

       好好地爱每一个你想到要爱的人,很可能过了今天,今生或许再没有机会表达爱意。

       好好地享受眼前的美食,很可能这是今生最后一顿美味。

       好好地过每一天,很可能这是今生的最后一天。

       好好地迫切地安然地享受生活赐予我们的一切,很可能过了此刻,今生再没时间拥有。

       收拾好行装,是为了更积极地过好每一天,虽然预知死亡的存在,但不慌乱。

       收拾好行装,是知道生命的长度不由自己把握,但生命的宽度可以自己创造。

       啪哒,啪哒,风吹动着百叶窗还在不时地敲打着窗边的瓷砖,沉浸在这夏天特有的声音里,很美很美......

      

收拾好行装(原创散文)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尊重原创,谢绝转载。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zsp932110375.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545)| 评论(1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