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呱呱鸟的博客

每一份淡淡的忧伤都是人生路途上拾得的美丽情绪(本博客原创文章如有报刊,谢绝转载)

 
 
 

日志

 
 

辣妈家的那些事(六)我要坐在门口[原创随笔]  

2011-07-27 10:11:33|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辣妈家的那些事(六)我要坐在门口[原创随笔]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绵绵最近总不在饭桌上吃饭,喜欢捧着饭碗坐在门口吃,怎么劝她也不肯进屋来。

       这可急坏了辣妈,这样子太不象淑女了。有谁说过?淑女是要从小培养的。

       每当吃饭,绵绵就整理一下身上的花裙子,叫辣妈给扎上漂亮的小辫子,捧着饭碗跟大门干上了,蜜炼中药丸般的两个眼珠子滴溜溜地转不停,纯澈的眸子里满含期待,一脸的兴奋。她在等什么呢?辣妈很是诧异地望望四周。

       阳光象一件浅桔色的篷篷裙,轻纱般披在大地身上,几只蜻蜓从树荫下飞过,在阳光里闪着水晶般的光亮,精灵般从眼前掠过。一株凤仙花在风中孕育着鲜红的花汁,细小的叶子在空气里愉快地吟哦,散发出勃勃生机。邻人家里传来盛饭时锅盆碰撞的声音。

      中午的家门口,寂静无人。

      一阵脚步声由远而近,绵绵闪动着美丽的大眼睛,仰起干净纯洁如盛开的蔷薇般胖嘟嘟的小脸,偷偷地向着来人乜了乜眼。来人和辣妈打过招呼后走了,绵绵一声不响地垂下了小脑袋,象干旱的小草没有等到清冽的甘霖,失望地勾下了枝头。

      一头雾水的辣妈摸不着头脑,叫绵绵进屋,绵绵说我要坐在门口。

     “ 门口有什么好坐的,吃饭应该在餐桌上。”

     “我要坐在门口,有人经过会说我漂亮的!”

       辣妈恍然大悟,答案在这里呀。

       前几天,辣妈去城里买生活用品,回来时绵绵捧着饭碗在门口等妈妈,邻村同去的人看到绵绵后说:“你女儿呀,长得真漂亮。”

       原来绵绵天天捧着饭碗等在门口,就是为了听到大人的赞美。

       守株待兔的猎人是愚蠢的,在门口等待别人赞美的小孩却更多的让人有忍俊不禁的感觉。在人的心里,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渴望得到别人的认可,被人赞美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赞美是肯定,批评是否定。一个批评往往需要五个赞美才能弥补别人心中的伤害。对小孩的教育我们更要以赞美鼓励为主。小孩可以那么真实地说出心中想要的,而我们大人不能向人索取赞美,我们能做的只是多赞美别人,带给别人快乐。

       

辣妈家的那些事(六)我要坐在门口[原创随笔]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尊重原创,谢绝转载。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zsp932110375.blog.163.com/)未完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421)| 评论(10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