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呱呱鸟的博客

每一份淡淡的忧伤都是人生路途上拾得的美丽情绪(本博客原创文章如有报刊,谢绝转载)

 
 
 

日志

 
 

给心放个假(原创散文)  

2011-05-31 21:04:46|  分类: 鸟巢闲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给心放个假(原创散文)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一揪一紧的,这几天心总象被什么牵着。

       请了几天假,想要静一静。

       一路上蹦蹦跳跳,象夏雨滂沱后荷叶间的小青蛙,雨后的世界是如此清新,纯净。

       心情抑郁的我象青蛙般期待一场心灵上的滂沱。

       人说,人的胸怀是被冤枉大的,我说,人的心是被冤枉整抑郁的。

       当我尽心尽力完成工作正要享受劳作后的甜蜜时,上司莫明其妙的误解,这是职场的一种冷暴力,垃圾般充塞着我的生活。

       工作的压力让我的心一天天忧郁,终于在百花盛开的五月病倒了。用宋丹丹扮演的白云说的话,就是我抑郁了。

       每天喝大碗大碗的中药,病情起起伏伏,时好时坏。

       请假后的我心情是如此轻松。

       坐在公车上,隔着透明的车窗看到路边有一个女人在吃雪糕,天热雪糕化了,浓浓的汁液顺着雪糕的木柄流到女人的手指间,那一刻,我仿佛闻到了雪糕香香甜甜,清清凉凉的滋味;拐过街角,一个年轻女孩骑着淡绿色的自行车擦车而过,车篮上那束不知名的白色小花,篷篷松松,那一刻我闻到了一路青春颠簸;驶过报亭,一位面容清瘦的大爷对亭内喊一声,来一份今日晚报,那一刻,我闻到了醋溜白菜的酸辣。那一刻,我终于感悟到,这一切都是生活的滋味,这,才是生活。   

       放松,放松,再放松,这一刻,我要把囚禁在忧郁里的心放出去,轻轻地轻轻地象行走在缥缈的梦境,我把心放在蓝空下,任它漂浮,畅游,无牵无挂,自由自在。象渴望阳光的小树,迫不及待地在太阳下伸展枝叶,听,那是树枝拔节的声音,听,那是风吹树叶的婆婆之音,听那是阳光落在树梢的亲吻:啵。我的心轻灵灵在空气里游走,看到胖麻雀在屋顶打情骂俏,看到南瓜花在墙根悄悄地绽放,看到女人在院子里翻晒盖了一冬的棉被,看到男人在菜园里对着一棵紫茄傻笑。我的心慢悠悠在天地间伸展,听到了学生朗朗的读书声,听到了小狗在屋前的老树下打嗝,听到了门前小溪里两条野鱼相濡以沫的拥抱,激起一个水波,清冽了我郁闷已久的心。

       给自己放个假,给心放个假,这才是医治工作压力的良药。

       妈妈曾对老中医说给我开一点能让我快乐的药,当时老中医诡异地笑笑。

       快乐, 有时候只能自己给,给心放个假,那是医治抑郁的一剂良药。

       快乐的钥匙并不是挂在悬崖峭壁,它就在触手可及的地方。

       五月的最后一天,我终于找到了快乐的钥匙,我轻轻旋转钥匙,打开门,象小青蛙般跳进屋里,口里念念有词:给心放个假!

 

 (尊重原创,谢绝转载。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zsp932110375.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934)| 评论(14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