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呱呱鸟的博客

每一份淡淡的忧伤都是人生路途上拾得的美丽情绪(本博客原创文章如有报刊,谢绝转载)

 
 
 

日志

 
 

辣妈家的那些事(四)绵绵的画画[原创随笔]  

2011-05-10 08:41:11|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辣妈家的那些事(四)绵绵的画画[原创随笔]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绵绵在幼儿园学画画了!”绵绵在电话那头兴高采烈。我放下电话后就忘记此事了。

      一个月后的一天下班后我来到辣妈家,辣妈叫了外卖。

      绵绵拉着我的手进她的房间,平常她不大理人,她这么亲热,让我受宠若惊。

     “大姨娘,给你看我画的图画。”绵绵捧着一本图画本塞到我手上。

      画册上色彩斑斓,有花有草,还有两个小孩,两个大人,绵绵兴致勃勃地一边给我看一边为我讲解;“这是我,这是蛋蛋,这是爸爸和妈妈,题目是快乐的一家人!”

      外卖送到了,辣妈在叫我。

      “绵绵,先去吃饭。”我放下画册。

      “不行,还有好多画没看呢”绵绵不依。

      “大姨娘肚子饿了,等下看。”辣妈在一旁说。

      “不行,大姨娘吃完饭就不看了,看完绵绵的画才给大姨娘吃饭。”绵绵煞有其事地说。

      小家伙,她在要挟我呢。原来她一个月前早就通知过我了,每次来她家,她叫我看画画,我总没兴趣,自己在跟辣妈聊天。今天总算被她逮到了,我只好听着肚子里面咕噜咕噜叫,强颜欢笑地看绵绵的画册。

      此情此景不由让我想到一则动画片里的一个场景:幼儿园里的幼儿在演出,小红的父亲很起劲地在给正在台上唱歌的露露拍照片,露露的节目结束后,轮到小红演出了,露露的父亲此时起身想去上厕所,小红的父亲拉住他不让他去,叫他看完自己女儿小红的表演,露露的父亲说憋不住了,小红的父亲说如果他现在去上厕所,那刚才拍的照片就不给露露父亲,露露父亲无奈只好紧紧夹着两条腿,不停地在原地走动,拼命忍着小便,脸上表情痛苦地看完小红的演出。

     当一个人的要求得不到满足时,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都会耍一些小手段来迫使对方妥协。生活中原来有一些手腕可以耍得这么可爱,让人忍俊不禁,只要其中没有阴谋。

 

    (尊重原创,谢绝转载。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zsp932110375.blog.163.com/)未完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294)| 评论(10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