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呱呱鸟的博客

每一份淡淡的忧伤都是人生路途上拾得的美丽情绪(本博客原创文章如有报刊,谢绝转载)

 
 
 

日志

 
 

蔷薇印[原创小说连载](二十三)  

2011-11-23 16:58:12|  分类: 中篇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蔷薇印[原创小说连载](二十三)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二十三)

       阴阴的天,云层低迷徘徊,风吹过,散出一席空间,象一幅泼墨不均的写意画,浓淡疏落间,留给观者无限的想象。

       二十五年的同学会定在这样一个阴霾的日子举行,落雁抬头仰望,像要下雨了,空气里饱含着水汽,雨点仿佛就快滴落下来了。

       四十四岁的落雁,依然有着迷人的身材和姣美的容颜,仿佛时光老人不舍在她满月般的脸上留下痕迹,岁月只在她身上增添了成熟的风韵。就象一坛陈酿的酒,散发着浓郁的香气。

       黑色的短皮衣,简练中透着女人的柔美,暗棕色的毛领子,彰显低调的奢华,清爽的发髻,简约又不失高雅。白嫩的肌肤更是与生俱来的赏赐,为花容月貌添上上帝的神来一笔,合欢般静谧的气质,引人想入非非。

       易茗怕落雁自闭,鼓励她出去会会朋友,虽然他很怕落雁在外面交太多的朋友。但这样对落雁的身心有好处,自己总不能象禁锢小鸟一样把她关在狭小的笼子里。

       打开笼门,放飞手心的小鸟,以爱的名义。

       看着落雁远去的背影,易茗其实有着深深的担忧。落雁已象长在自己生命中的血肉一样,如果她一去不返,易茗的身体会流血,伤口不会再愈合。

      但如果那样落雁能够快乐,易茗还是愿意自己在留下的岁月里在回忆中独自吞食着该来的痛苦。

       爱一个人,就是要给她自由,让她自己选择生活的道路。

      如果不能再携手共同走过人生中那段长长的来路,除了祝福还能有第二种选择吗?男人的胸怀,天涯的尽头,同样苍苍,哪一个更悠远?

       牵手是想要给对方幸福,放手是为了成全对方的幸福。

       落雁心里只是惴惴不安,这么久没跟同学见面了,大家还能谈到一起吗?同学间猛然见面该是如何的仓惶。

       岁月是制造陌生的高手,谁又能逃脱得了?

       秋天该是个分离的季节,这样一次仓措的聚会,生命的湖面将投影下怎样的风景?期待又踌躇,这一场隔了二十五年风霜的重逢!

       风中,桂子簌簌地落,一场幽香细密的雨,落在秋的衣衫上。馨香满袖的秋象一个身披嫁衣待嫁的女子,等着谁来掀起她神秘的红盖头。

       落雁走过桂花飘落的长街,桂香漫过脚踝,淫浸全身,宛若贵妃出浴般,不染尘埃,不沾烟火,落雁从浓浓的桂花香里走来......      

        时间能否把断了的记忆链接,散落在各自生命中的片断还能再组成优美的画面吗?

        秋风吹来一丝凉意,默默又无言......(未完待续)

蔷薇印[原创小说连载](二十三)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 图片来自草儿的心语博客)

    (尊重原创,谢绝转载。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zsp932110375.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382)| 评论(7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