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呱呱鸟的博客

每一份淡淡的忧伤都是人生路途上拾得的美丽情绪(本博客原创文章如有报刊,谢绝转载)

 
 
 

日志

 
 

蔷薇印[原创小说连载](二十二)  

2011-11-20 08:21:05|  分类: 中篇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蔷薇印[原创小说连载](二十二)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二十二)

       易茗终于觉察出了落雁的反常举动,带着她去咨询医生。

       真如易茗心中所料想般,落雁患了忧郁症。

       易茗也想重新拥有自己的事业,但五十出头的他要重新站起比想象的难多了。无微不至地关心着落雁,这是易茗能给心爱的女人所有的一切。

       落雁的病时好时坏,情绪也总是起起落落。在病情的反反复复中时光又向前跨进了一大步。

       四十二岁的落雁依旧风韵犹存,病痛并没有减弱她的美丽。仿佛是前世在佛前供奉了鲜花无数,换来了今生貌美如花。

       鹧鸪声声,阳光灿烂的日子,易茗会陪着落雁一起在江边晒晒太阳。

       靠在易茗宽厚的肩头,莫名地就落泪了,在阳光下在爱人的怀里潸然泪下,很甜蜜很安全的感觉。

       日子象一条缓慢的河流汩汩地向前流淌,碰到河底的石块就有可能改变了水流的方向。

       胡桦的超市越做越大,一直单身的他心头对落雁的牵挂丝毫未减,终于他通过一位初中的同学打听到了落雁的下落。在心中的女神面前,胡桦永远是那个腼腆的男孩,尽管他如今已是驰骋职场的精英。

       他只知道落雁离异后回到了故乡,并不知道她的近况,同学也不知道落雁的详细情况。

       总是怕亵渎落雁,胡桦托初中的同学给落雁打电话,希望约她出来。

       那片纯白的蔷薇陪着胡桦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充满思念的年华,如今院里的蔷薇已长成一架架的花架,缠绵悱恻地盛开着一架一架的繁花,又在风中一季一季地凋零着纯白的花朵。

       落雁,始终象一朵最美的蔷薇盛开在胡桦的生命中。年轻时的一次倾心就是一辈子的烙印。

       电话线里传来同学陌生的声音,那些久远的日子已经被扔进了一个黑匣子里,某个晴天下午的一个电话,照进一束微弱的光芒,却始终窥不清里面的内容。旧日的种种已象挂在阳台上的白衬衣在风中挥发了所有的水气。

       落雁婉言谢绝了同学的邀约,她只想静静地和心爱的人度过余生,不想自己的生活再旁生枝节。

       同学只是请她出来坐坐,并没有说胡桦在找她,胡桦也没有向同学说出自己对落雁的感情。

       有多少次的错身而过,只是因为彼此没有坦露心扉。对一个人越是敬重,或许在对方面前就越是徬徨越表达不清心中的真实想法。

       并不是每一块河底的石头都能改变河水的流向。

       同学陆陆续续又打来过几次电话,内容大同小异,落雁每一次都温婉地拒绝,她的世界里只有易茗,这个为她所累的男人就是她的全部。

       同学转达了落雁的拒绝,胡桦又有一种被蔷薇刺痛的感觉,原来有些东西永远都无法据为己有,并不随着人的主观愿望而改变,感情尤其如此。

       感情需要两颗心的碰撞,仅凭一个人的热烈,撞击不出爱的火花。

       在落雁心里始终都没有自己的位置,胡桦如此想着,在心里默默祝福着这个美丽的女孩。

       爱一个人就是把她好好地藏在心里,象一个美丽的印章敲在自己跳动的心脏上。那是一个纯美的蔷薇印,是胡桦用二十年的光阴雕刻而成。

       即使落雁心里没有自己的位置,胡桦却始终在心里为落雁留着一个位置。然后关上心门,尘封,该是结束的时候了。

       夜空里的每一颗流星都有自己的轨迹,附近的两颗星虽然近在咫尺,却永远没有交集的时候,只是两条平行的直线,无限地延伸。

       看得到你的美丽光芒,却触摸不到你的一点光须,只能远远远远地看着你,祝福着你,为你祈祷,用自己微弱的光芒照亮你前行的路途。

       星星点灯,不为拥有你,只为你的前路不再黑暗。(未完待续)

蔷薇印[原创小说连载](二十二)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尊重原创,谢绝转载。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zsp932110375.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454)| 评论(5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