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呱呱鸟的博客

每一份淡淡的忧伤都是人生路途上拾得的美丽情绪(本博客原创文章如有报刊,谢绝转载)

 
 
 

日志

 
 

让我晒晒太阳(原创散文)  

2011-11-25 09:53:28|  分类: 桐花万里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让我晒晒太阳(原创散文)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很好的季节,很好的温度,很好的城市,这么好的时刻请别安排我做其他的任何事,让我晒晒太阳好吗。

       很喜欢一个人在人生地不熟的城市,坐在出租车里象鱼一样滑过陌生的街巷,被风吹起的落叶象另一条美丽的鱼游过身侧。浅浅的阳光象柔美的水草在身边妖娆,异乡的空气清凉而新鲜。

       车道边的茶梅有了橄榄般的花蕾,静静地侍立等待绽放,此刻它闲闲地晒着太阳,为了蓄积力量,为不久后那一次生命的华章。

       而我,也只想在这个陌生的城市,享受熟悉的阳光,让我懒懒地走在街头巷尾,漫无目的地走一走,陪伴的只要这暖暖的阳光。

       我只想一个人走在街上,没有一个人认识我,让我自由地徜徉在冬日的这一束阳光里,好好地享受生命。

       不必介意衣衫松了,长发散了,这种慵懒的感觉最适合冬天的太阳。阳光明晃晃地照着,沐浴在阳光里的身体象一块刚烘焙出的面包,松软香酥。

       让我晒晒太阳吧,阳光象五彩的肥皂泡在头顶飞来飞去,而我象吹泡泡的小孩,在五色的光芒里眯着眼,快乐地旋转。

       换一个城市就会换一种心情,如果可以摒弃廖落和漂泊的感觉,那就是新奇和刺激,就象一小撮阳光刺眼而美好。

       独自一人走在异乡的街头,走在琥珀色和煦的阳光里,鬓发如蝉翼,心情似醇蜜,为这一刻生命的短暂驻足,曾经的步伐总是匆匆太匆匆。

       象一首古老的歌谣从黄河源头传来,阳光总带有祖辈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沧桑和古朴。

       温暖的阳光象心理学家亲切的话语慢慢地进入心灵深处,让身心松驰。阳光下的一切都是透明的,透明了就放松了,放松了就舒服了。

       让我在异乡晒晒太阳吧,就象遇到一段阳光般的恋情,让我在心里留下暖暖的暖暖的记忆。

       就象车窗外一闪而过的野菊,象一个个明媚的小太阳,努力地开出一朵朵淡黄的小花,象一个个莞尔的笑容盛开在这个不那么熟稔的城市。从此我就记住了这个城市,为这阳光下的那丛野菊。

       如果,这一天我来到了另外的城市,如果,这一天太阳很好,那就让我晒晒太阳吧。

       这是大自然给我的礼物,奖赏我平时努力工作,谨慎生活。万物生长靠太阳,人类的处境却是那么的悲凉,连一棵荒野的小草都不如,为了生存,整天在高楼大厦里朝九晚五。让太阳暖烘烘地照在身上竟成了一种奢侈。我在人地生疏的城市邂逅了期待已久的一场相逢。

       只有在远离工作生活的地方,才想起生活中还有这样美好的事情。难道只有在异乡才能如一粒草芥般欣然享受太阳的光华?

       如果真的如此,那我情愿做一粒草芥,只为晒晒太阳。

让我晒晒太阳(原创散文)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去宁波参加晋级考试,我把资料扔在墙角,不想辜负这美好的阳光

(尊重原创,谢绝转载。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zsp932110375.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934)| 评论(1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