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呱呱鸟的博客

每一份淡淡的忧伤都是人生路途上拾得的美丽情绪(本博客原创文章如有报刊,谢绝转载)

 
 
 

日志

 
 

回忆(原创散文)  

2011-01-04 17:35:40|  分类: 桐花万里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忆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只是两场雪,就让12月丰盈起来了。

     第一场雪是在午后,期待已久,它也不负众望,飘飘洒洒,漫天晶莹,积雪有一尺多厚。

     第二场雪猝不及防地来了,晨起便有了夜雪初积的惊喜。

     攸忽间两场雪已消融贻尽,如一个缟素的女子飘忽远去,只在人心田留下一个清寒的印象。

     时光飞逝,流年偷换,有一些回忆总是好的。

     忙碌的生活间歇,沏一壶玫瑰山楂茶,记忆的闸门在如烟如雾的热气中缓缓开启。 

回忆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曾经多少个冬日午后,骑着单车沐浴在阳光下。我真的闻到了阳光的香味,象四月的芍药温和纯美,甩一下手,每一点气息都是一朵小小的芍药 ,手上脸上,衣上袖上都是阳光的香味。休憩在树荫下,梅花的幽香又一丝丝清清寒寒直钻进鼻息。

     刚参加工作那会,下班后,百无聊赖,斜斜地躺在出租屋的大床上,看窗外流云变幻莫测,云卷云舒间竟也有小小的惬意润泽心田。倒也应了那句“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的禅语了。

     只要生活中有过这样追逐阳光香味的日子,那么你就是一个幸福的人。只要生命里有过细数流云的时刻,那么,幸福就离你很近。

     青春稍纵即逝,现在回头想想那些个追逐阳光,细数流云的日子,是多么单纯快乐,难怪它会不时闪现在我的脑海,让我疲惫的心小憩一会。

     流云依旧,阳光依旧,青春不再。心境不同,也就找不回那份简单的快乐。年轻的心是多么容易满足啊,年龄的增长也让欲望膨胀。

     幸好还有回忆可供心灵小憩,幸好还有回忆纯净欲望。回忆象脱俗老尼手中的一柄掸尘,拂去蒙在人心上的尘垢,还生命原本的简单纯真。

     相由心生,心地纯明,才能修得玉容端庄。生为女子,便该柔美如水,巧笑兮兮,眉目浅笑间有落花入领,衣裾飘香的清闲和妩媚。    

     两场雪的回忆让2010年的12月象个灵气逼人的女狐,白衣素服,轻轻走过,天地纯白,寒香不散。

      暗夜里,一卷在手,捻灯静读。多少年后回首,今夜又是一枚透明的琥珀,品色上乘。

    

回忆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尊重原创,谢绝转载。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zsp932110375.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437)| 评论(1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