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呱呱鸟的博客

每一份淡淡的忧伤都是人生路途上拾得的美丽情绪(本博客原创文章如有报刊,谢绝转载)

 
 
 

日志

 
 

芳邻(原创)  

2010-11-28 10:41:49|  分类: 桐花万里路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芳邻(原创) - 呱呱鸟 - 呱呱鸟的博客 在这个浓白的晨早,睡梦中的我被一阵脆生生的歌声唤醒。
             仿如孩童清澈稚嫩的声音穿破窗外的薄雾浓云,缓缓地落在我的枕上,让这个初冬的晨早一下子充满生机!
             是比邻而居的一只雀儿,每日在窗台外叽叽啁鸣。经过一夜的沉睡,这几声叽喳是如此婉转动人。有时只是单调的一声“叽”,仿佛穿过长长的隧道而传来的一丝天籁之音,虽不成调,却让人心底升起莫名的喜悦和希望;有时细亮婉转,仿佛是谁一夜间在我的窗台外植满雏菊,细细满满散发着田野的气息。浅唱低吟间,似一曲清越简短的民间小调,洗涤我被尘世喧嚣污淖的灵魂。还生命原本的简单纯澈。
             我的芳邻是如许可爱呢,虽然寄人篱下,却每日沉吟低回,兀自弹唱,好一位素未谋面却美丽动人的芳邻,虽犹抱琵琶半遮面,却不闻半丝忧戚之音。
             想必她昨夜也是美梦如潮,才换得今朝的淋漓酣畅。
             虽然昨夜檐下露寒霜重,她却摘露为枕,采霜成被。
             而世上有多少人锦衣玉被,却心寒如冰,恶梦连连呢。
             叽叽喳喳的鸣叫高高低低,错落有致,划破长空的寂寥。如水中的一截浮槎,在这个冷刹的冬日。
             总是在不经意间,发现一些平凡的快乐在身边,只是平时没有在意,其实它一直存在。
             我的芳邻是如此可爱呢,一日日,弹唱着自己的快乐。
             快乐总在身边,只是太匆忙,忘记去顾及它的存在。
             放慢脚步,总会有一些意外的收获。
            曾经被遗忘的,曾经被散落的,只是看你有没有心去拾掇。
            象林中捡蘑菇的小女孩,把快乐的蘑菇一朵朵捡入竹篮里。聪明的小女孩。
            在这个薄雾浓云的晨早,我的芳邻一如继往,旁若无人,弹唱着被人遗忘的快乐。
            我在旧窗拾起一台快乐。是芳邻的馈赠。我已悉数收入囊中。
     (尊重原创,谢绝转载。引用请注明出处http://zsp932110375.blog.163.com/)
  评论这张
 
阅读(368)| 评论(1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